2012年11月13日 星期二

感謝自由時報採訪報導「找好醫生APP」


看病就靠它!興大研發「找好醫師APP」 【2012/11/12 22:28】


〔本報訊〕想看病卻不知道哪家醫師最專業嗎?中興大學研發出「找好醫師APP」,整理出各大具公信力的醫師排行榜,讓民眾看病不用再到處求方問診,手指輕輕一按,就能找到最佳良醫。

 中興大學管理學院「前瞻無所不在商務實驗室」開發出這款的「找好醫師APP」,收錄4千筆國內知名雜誌、醫師公會所評選出的優良醫師名單,民眾可以輕鬆得知附近好醫師所在的院所以及醫師簡介,節省民眾詢問或上網查詢的時間。

 中興資管系副教授陳育毅指出,這是師生的親身經驗,人在生病時其實沒有太多心力去搜尋資料,但又想知道哪些醫師最被推薦,因此實驗室經過2個月研發出此款APP。目前「找好醫師APP」已經上架,開放民眾免費下載。



指點覓良醫 App e指靈


〔記者蘇孟娟/台中報導〕好醫師哪裡找?App告訴你!

手機免費下載 輕鬆查詢

中興大學考量民眾有醫療需求時,找良醫往往得從口耳相傳或網路評價大海撈針,費時費力,研究團隊從具有公信力的平台評選出良醫資訊,開發免費「找好醫師App」,民眾只要下載,就能快速找到離家近的良醫,未來並計畫擴增功能,與診所合作提供免費平台,讓民眾利用手機就能完成掛號及看診通知。

中興大學資管系副教授陳育毅指出,曾有學生腿傷,但問了不少人都沒有該科良醫的資訊,跑了好幾家醫院,但治療效果有限。想找好醫師協助早日治癒疾病,卻無從找起,是很多人的難題。

陳育毅說,實驗室團隊經二個月開發,彙整台灣具有公信力的機構曾報導或表揚的良醫名單,包括商業週刊「良醫推薦網」、嬰兒與母親雜誌「全國婦產科、小兒科好醫師大調查」、康健雜誌「找對醫生看對科」、KingNet國家網路醫院「熱心公益醫師」及中華民國醫師公會「台灣醫療典範獎」等優質醫師資訊,建置「找好醫師App」。

陳育毅說,這個免費的App結合衛星定位系統,民眾可直接從手機查詢各科在住家附近六公里內、曾被推薦的良醫,附有地址、電話,還能連結相關推薦的網站、進一步認識良醫的評價內容。目前已篩選出全國共四千餘筆的良醫、醫療院所資料庫。

陳育毅說,同時結合Google地圖,點選地圖就能知道前往的路徑,也能回報網站內提供的醫療院所或醫師資料變動,或建立自己的就醫資料等。

深入偏鄉良醫 也查得到

此外,App也彙整醫療保健報導供民眾瀏覽,另有「無醫村」介紹及願意深入偏鄉的良醫相關報導資訊等。

陳育毅說,這個App已在Android平台上架近一週,還未公開宣傳,就吸引逾二百人次下載,顯示民眾的需求性。




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