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5月16日 星期三

感謝TBC群健有線電視第八頻道台中都會新聞採訪報導HoJava(賀呷嗎)美食APP


大學生資訊開發〝美食App〞 15萬筆資料任搜


現在智慧型手機已經很普遍,中興大學資訊管理學系學生,對於智慧型手機App軟體很有興趣,在製作畢業專題組成小組,就開發一個實驗性的〝美食App〞,剛推出半個月,下載量就破9千人次,成為一些〝外食族〞吃飯的新參考。

現在很多擁有智慧型手機的人,都愛下載免費的APP,中興大學資訊學系的同學也不例外,畢業專題時開發了一款美食APP,蒐集各大媒體報導過的全台美食店家,共有15萬筆資料供民眾搜尋。

中興大學資訊系開發學生 王子瑜
「搜尋30幾家媒體做成美食資料庫,只留基本資料,沒有版權問題,呈現在APP裡供大家使用。」

搜尋系統共分為校園、捷運、夜市等六大類,捨棄一般APP用星數星評斷好壞的方式,改採條列式,列出店家受訪次數,讓消費者參考,作為嚐鮮的依據。由於剛上架,問題還很多,五月上架到現在,已經更新了四次。

中興大學資訊系開發學生 王恩捷
「有人跟我們建議,外島的網路比較慢,所以這次更新我們就特別加了外島查詢系統,讓外島的使用者可以離線使用。」

目前中興大學開發的美食app僅供Android軟體下載,apple系統手機還要在等待一段時間,但經由美食節目、媒體所評選的店家還是有遺漏,像市府所出的”美味大台中”,裡頭收錄的王塔米糕,就搜尋不到,美食app裡頭蒐羅的店家是否真的好吃,還是要靠消費者自己評斷。


(本實驗室補充說明:王塔米糕在HoJava是可以搜尋到的,只是記者回到公司後自行下載使用但不熟悉操作,選錯操作功能而未能找到。)






採訪側拍照片也在此跟大家分享,此新聞已於2012.5.16晚上在第八頻道台中都會新聞播出訪問內容。


由右至左,本校秘書室媒體公關組林佳儀小姐(右一)協助聯繫媒體採訪事宜,TBC群健有線電視新聞中心文字記者黃子倩小姐(右二)與攝影記者黃雋淮先生(右三)在正式拍攝前進行訪談,並由本實驗室實習研發長楊子毅(左二)與實習執行長王恩捷(左一)進行操作展示。


TBC群健有線電視新聞中心攝影記者(左一)拍攝,實習研發長楊子毅(前)進行HoJava操作示範。


由左至右,本實驗室實習研發長楊子毅、實習資訊長廖嘉宏、實習執行長王恩捷及實習行銷長王子瑜向記者展示HoJava操作功能。


實習執行長王恩捷(左)接受採訪,說明HoJava的重點功能與特色。


實習行銷長王子瑜(左)接受採訪,說明HoJava上架後的宣傳過程。


實習研發長楊子毅(左)接受採訪,說明HoJava的未來發展規劃方向。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